2010年7月19日

旅行怕機車


(特修斯斬梅杜莎,這一段最近電影常演,沒看過去罰跪)

有一則網路笑話是這樣:十二生肖誰最機車?
答案是「羊」。因為「三陽(山羊)機車」。

我說呀,旅行也是怕「機車」。

第一機車,走到哪都喊熱!
具體案例:田僑貴婦一枚。
是呀,巴黎三十五度、威尼斯三十八度、翡冷翠三十六七、羅馬溫度計燒掉.....是很熱!熱到恁爸真的中暑,頭痛到要嗑兩顆普拿疼加強錠才能睡著。
但是,XD, 臭氧層破洞也好、全球暖化也好、聖嬰現象、法官愛肥婆......是恁爸造成的嗎?是領隊導遊的錯嗎?還是你無辜的同行旅伴的錯?GGYY, GGYY 一直喊熱,機車不機車?

那麼怕熱,何不在家吹冷氣,看DISCOVERY....不是一樣的意思?我知道BBC有一套世界博物館全集,一套500不到。何必花上十來萬上歐洲?妳們這些愛穿黑顯瘦的貴婦們,撐隻花洋傘假高尚,知不知道戳到洋鬼子眼睛了呀妳呀。丟臉呀,真是。

第二機車,走到哪都要上廁所。
具體案例:某醫學教授夫人一枚。
ㄟ......我還是這次出國才知道,台灣貴婦的膀胱,特小!
有沒有搞錯呀妳呀,明明吃飯前剛上,吃完飯妳又要上;上車前要找廁所,一下車又找廁所;進餐廳也找廁所,上飛機也找廁所;進博物館不著急蒙娜麗莎,只顧著要找廁所;一條街兩百公尺,街頭上一次,街尾上一次。看見麥當勞上一次、看見免稅店也找廁所。
我後來才醒悟,原來機車族丟臉都不怕,就怕吃虧。
有免錢的廁所可上,不上吃虧。

第三機車,買名牌還巴著臉排隊
具體案例:師兄師姐台姐台妹
可能是我見識少,在台灣沒看過一出手幾十個萬幾百個萬的人去到店裡還排隊!
有點尊嚴行不行呀妳們,咱們花錢的是大爺好嗎?妳硬得要擠在一群師兄師姐間,被老外像趕羊一樣趕進店趕出店呀!甚有過之者,穿一身香奈兒坐地上排,拿免洗杯喝廁所水。
各位,這樣很丟臉,真的!很沒氣魄。
作個有角色的台灣人好嗎?有實力就學學吳淑珍,打電話把名店小姐叫來,跪地上伺候;要排隊,咱們就不買!葉問有說:「中國人只要團結一起,就OOXX(我忘了)」,大家都不買,看LV要不要倒茶送水。
這一點我們就不得不佩服小日本,我沒看到日本歐巴桑排隊買名牌,人家把逛老佛爺的時間拿去逛凡爾賽,哪個才真貴婦呀?

第四機車,貪便宜還嫌品質差
好啦,說到底,以上機車,都是跟團旅行才會發生。
且說我這種窮老師,法文義大利文德文一句都不通,沒辦法,只好跟團。而你們這些大腕,跟人家湊什麼團呀?
跟了這種低價旅行團,注定了坐窄得要命的經濟艙呀,注定了每天拉車天昏地暗呀,注定了每餐吃噁心蛋花湯呀......有啥好抱怨?

貪便宜還嫌品質差,最機車!



本著作係採用創用 CC 「姓名標示─非商業性─相同方式分享 2.5 台灣版」授權條款釋出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