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7月14日

對師兄師姐好一點!



到了歐洲,第一個感想就是,我們真得對對岸的師兄師姐們好一點。
兩岸一家親,能作好朋友的話,何必互相敵視呢?
理由如下: 第一,如果沒有師兄師姐們,台灣人的規矩真算是全世界最糟的了。

會在航站大廳, 飯店Lobby, 車廂飛機...大聲喧嘩笑鬧、旁若無人,都是台灣人。幸好,若是當時來了個大陸團,一下就被壓過去了。
烈日當空,塞納河排遊艇,會拼命不顧秩序往前擠只為遮涼,都是台灣假貴婦。正當你羞愧難當時,來了東北大嬸團,三兩下就把貴婦們往地上踩、往圈外推,佔據了無禮的中央地位。
上了船,大家規規矩矩坐椅子上看景,悠閒得很。這時會站起來走動,搶拍照位置,撐陽傘遮別人視線的全是台灣妹。幸好,大陸妹也會見賢思齊,來個百花齊放,專遮巴黎鐵塔聖母院。
進了禮拜堂博物館,明明不能拍不能摸的,鐵定也是大陸團一湧而上破頭,台灣阿桑跟進,法不責眾,聖殿騎士團也無可奈何。



第二,因為有了師兄師姐們的大氣魄,老外才會尊重我們。

君不見明明個"拉法葉"百貨,也得譯成「老佛爺」?
要進LV的櫃,先跟在師兄師姐的人龍後,排上一小時吧!
咱們是精挑細選買一個,師兄師姐們是一個款式買一個,通通包起來。
進了Rolex, 咱們看個最便宜的,兩萬多歐元買不下手;師兄一進來,連看都不用看,就跟小姐說滿天星的拿兩個。「還有....那個那個什麼爵?名爵是吧?在哪一櫃?」
「名爵?沒聽過。我們這有伯爵....」
「好....不管啥爵都行,多少錢一個?」
「很便宜的,我們這有打折,才二十幾萬歐。」
「那也來一個試試。」

古語說,財大,氣就粗,此言非虛。此一時彼一時,當初是咱們笑人家窮,笑人家土;現在反過來了。
還好,也因此,台灣人不管走到哪裡,總是被認為是「Chin, Chinese」,連帶受到無比的敬重與禮遇。誰說法國人高傲?跪地上給咱們穿鞋!

我是發自內心的感激。諸君,管它ECFA會不會發,簽就對了。從今日起,對師兄師姐們好一點,準沒錯!



本著作係採用創用 CC 「姓名標示─非商業性─相同方式分享 2.5 台灣版」授權條款釋出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