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月25日

幸福派大星

派大星

太平深處的比奇堡裡,誰最幸福?
派大星最幸福!



因為,海綿寶寶叫他作啥,他就作啥。玩也好,惡搞也好,派大星從不需要動腦筋。
衝過來衝過去,忙忙碌碌的樣子,其實啥也沒作成。
這是人間大幸福。

海綿寶寶去上班,沒空陪他玩時怎麼辦?
派大星也不會無聊,他躲在大石頭下面練「放空」。
修練,修練,不斷的修練,終於修得放空的極意:覺得自己很忙,不覺得自己在放空。
這是人間大幸福。

海綿寶寶覺得他這樣不行,再放空下去,生命都從指縫中溜走了。(他說:沒辦法我這五個指頭太寬,本來就會溜走。)
海綿寶寶說那這樣吧,你來蟹老闆餐廳這,幫我作蟹堡!派大星也不推辭,他說好。

來到蟹堡王,海綿寶寶作蟹堡,一邊做一邊教,作得快又好。
一天過去,他問派大星:學會作了沒?
派大星答道:我以為你是和蟹堡說話.....你都作好了,找我來幹嘛?

海綿寶寶不氣餒,特訓兩個月,讓他自己作。
頭一回,派大星作出了個大蟹堡。老闆一咬滋味淡,裡頭忘了放螃蟹。派大星說:我不知道蟹堡裡面要放螃蟹,下次一定會作好。
第二回,派大星又作了個大蟹堡。老闆一咬牙崩斷,裡面蟹殼忘了剝。派大星說:我不知道螃蟹得剝殼,下次一定會作好。
第三回,派大星又作了個大蟹堡。老闆一咬辣無比,裡面加了朝天椒。派大星說:我愛吃辣椒,你又沒說別加料......
老闆叫來海綿寶:你可有一步一步說清楚,慢慢教?
海綿寶說:有呀,還特別一二三,SOP...
派大星說:下次記得說「不能"四"」,你自己沒說的喲,還怪我。

蟹老闆說有理,全是海綿寶寶錯,派大星沒錯,擢升他為店長,勉勵道:派大星,蟹堡王就交給你了,把它當作自己的事業作,好好幹,未來一定有前途。

過了三個月,蟹老闆四海展店回來,一看,蟹堡王沒客人不打緊,屋倒牆傾雜草生,大星海綿在睡覺。蟹老闆罵道:派大星,你搞啥?你自己的餐廳怎搞成這樣?
大星回答道:大家都知道蟹堡王真正的老闆是蟹老闆,又不是派大星,等你回來弄就好。

混蛋至此,蟹老闆也沒話說,摸摸鼻子自己作。他想:原來「搞砸的藝術」最深奧!

有閒就放空、聊天打屁玩;別人忙得不可開交時,就要找些不動腦的事來忙,以免被派差。
真的躲不掉,就把事搞砸,就不讓他稱心如意;只要你把所有事都搞砸,不是作太多,就是作太少,就是別作剛剛好。那絕對就不會有人把事交給你,你就會很幸福。

宇宙無敵大幸福!
派大星,最幸福。






本著作係採用創用 CC 「姓名標示─非商業性─相同方式分享 2.5 台灣版」授權條款釋出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