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2月13日

《宅經濟全攻略》BJ 與胡忠信先生對談



2009/7 承蒙胡忠信先生邀約,我到中廣全國網談《宅經濟全攻略》。

雖然以前也有上過幾次電台節目,但頭一次要與電視上每天看見的名嘴對談,難免有些緊張。高鐵、計程車、搭電梯上樓,毛毛特助引我進了錄音室,胡先生已經在那邊等了。



他馬上站起來與我握手,我鬆了一口氣:「啊,他沒那麼嚴肅嘛!還好。」我急忙拿出一本《小貓》送給他,他隨即遞過他的鋼筆給我說:「要簽名!」我低頭唰唰簽著的時候,他也簽好了他的《新台灣文化》一書給我。我心想:還好,這本我有讀過。我們兩個都用《雙城記》作開頭,於是乎就很熱鬧地聊了起來。這就是那天談話的錄音囉!




後來,我又參加了吳若權大哥的錄音。好不容易跑完一天的行程,正要下電梯時,又和胡先生同電梯。他馬上就記得我是「施老師」(相信我,這很不容易。我通常要半年以上才記得學生的名字)還褒了一句「講得很好,下次我們來談《小貓》.......」於是,我就抱著溫暖的感覺坐上高鐵,踏上歸途。




本著作係採用創用 CC 「姓名標示─非商業性─相同方式分享 2.5 台灣版」授權條款釋出。